大连市首家无党派人士“仁心驿站”在我校揭牌

时间:2023-11-30 14:22  点击:

11月24日,我校与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和大连市卫健委联合举办大连市无党派人士“仁心驿站”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也,学校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杨杰,市卫健委副主任邢军,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统战部门和各在连高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仁心驿站”成员及卫生健康领域专家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佟春光、赵也分别致辞。

在我校设立无党派人士“仁心驿站”,目的是通过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仁心驿站”站长王福教授的带动,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为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教育医疗一线、施展才华与抱负创造良好条件。

下一步,学校统战部将努力把“驿站”打造成政治坚定的“学习之家”、担当作为的“履职之家”、汇智聚力的“联络之家”,不断拓展“仁心驿站”发展空间,加强与其他单位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交流协作,着力构建多方合作交流平台,实现组织共建、思想共引、发展共谋、人才共育。

启动仪式结束后,“仁心驿站”站长王福教授组织召开“共建健康大连 关爱百姓健康”专题研讨会,5名“仁心驿站”成员和专家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我市医疗卫生方面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业分析,并结合各自学科领域充分交流意见建议,为助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推动构建大医统战新矩阵

2023年,学校统战部结合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分布特征及专业优势等实际情况,先后在校本部、医院设立了“同心学堂”“仁心驿站”“党外人士议事厅”“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站”“党外人士网上议政建言‘直通车’”“同心健康驿站”等载体,统战工作形式不断丰富,交流渠道持续拓展,为我校统战成员体现优势、发挥作用搭建了重要平台。随着“仁心驿站”的建成落地,涵盖教育、科研、卫生、健康、社会服务的统战工作矩阵已初步形成。未来还将继续探索构建载体更多元、特色更鲜明、机制更完善的大医统战工作矩阵体系,引导我校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凝心聚力、争作贡献,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民盟大连市委会调研组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 下一条:我校刘晶同志参加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