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工作获省、市多项表彰

时间:2022-03-15 14:17 董雯 点击:

近日,辽宁省委统战部、大连市委统战部分别对2021年度全省、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统战工作创新案例、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通报。

我校荣获“2021年度全省高校、国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案例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大连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统战部申报的《打造“统战+”模式,唱响新时代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同心战歌”》获2021年度“大连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和“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创新最佳案例”;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申报的《建立 “新”“实”“细”“爱”教育管理机制,增进台湾学生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肿瘤干细胞研究院党总支申报的《高校科研机构归国留学人员嵌入式工作体系的构建》、党委统战部和学校民主党派联合申报的《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力优势 助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获“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典型案例”;党委学生工作部申报的《发挥高校统一战线优势 把握“三个维度” 助力资助育人内涵式发展》获“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2021年我校获省、市立项的10项统战理论研究课题、4项建言献策课题均已结项。其中,赵阳主持的课题《“四史”教育视域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以大连高校为例》获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杨威主持的课题《新媒体时代网络统战工作应用研究》、李晓东主持的课题《新时代归留人员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路径研究》获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许传洲主持的课题《爱国主义教育视域下在连港澳台大学生政治认同与文化认同研究》、钟鸣主持的课题《大统战工作格局下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研究》获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上一条:民进大连医科大学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党外人士参加“携手•同心•向党”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会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