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职

时间:2021-03-22 09:13  点击:

近期,全国、省、市、区各级“两会”先后召开,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同时围绕政治、经济、民生等问题共提交建议和提案30余件,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

3月5日,备受关注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校全国人大代表、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学科主任林永忠,带着辽宁省、大连市人民和学校广大师生的重托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并提交了“关于‘互联网+’时代网络售药监管的建议”“关于积极推进睡眠医学学科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科医生培养的建议”“关于加快体制机制创新 努力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建议”“关于加强一致性评价药品质量持续监管的建议”5件建议,《辽宁新闻》《健康报》对此做了相关报道。

《辽宁新闻》报道林永忠“两会”期间建言献策情况

在近期召开的辽宁省“两会”上,学校省政协委员、副校长管又飞,省人大代表、校长助理田晓峰,省政协委员、附属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王衍富,省政协委员、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学科主任曲鹏参加会议认真履职,并着眼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建议”“关于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医药人才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建议”“关于儿童外用中药全程监管的建议”“关于慢病检诊定点医院完善管理的建议”“新冠疫情下如何应对大学生、研究生工作面试的建议”等提案、建议,受到与会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政协网等媒体对此做了相关报道。

学校省政协委员参加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此外,在大连市“两会”和各区“两会”上,学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强民事调解过程中心理评估干预的建议”“关于新冠疫情下加强中学生流感、水痘等疫苗补充接种工作的提案”“关于继续推进大连市肺癌诊疗基地建设的提案”“关于建立大连市东亚江豚保护区或保护行动联盟的提案”“关于市民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提案”“关于2002路(大站快车)旅顺方向学苑站移至学城广场的建议”等20余件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的建议、提案。

上一条:我校统战工作获省、市多项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