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4-02-01 12:47  点击:

为进一步利用好相关文物文献和历史遗存,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民革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部成员,在主委曲巍同志组织带领下,于2024年1月27日召开了2023年度总结会暨民主人士北上登陆地史料陈列馆参观活动。

民主人士北上登陆地史料陈列馆建在原大连港信号台,共三层,展示面积近400平方米,分设“民革北上登陆大连”“民革中央在辽宁”“李济深生平”三大主题展,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300余张,生动再现了李济深等人从香港登陆大连,转道沈阳奔赴北京的历史画卷。伴随着生动讲解,支部成员沉浸在那段历史中,众星拱北、万水朝东,民主人士响应“五一口号”,参与协商大政、擘画开国,无疑是统一战线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重温民革的历史、感受凝聚着民革前辈爱国、革命、进步的精神,见证了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同心往事, 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心,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主委曲巍同志强调,新的一年里,全体支部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自身能力,提升履职能力,凝聚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贡献民革基层组织智慧和力量。

下一条:学校荣获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关闭